清邁景點 - 星期六夜市 及 附近的斯祖潘寺(Wat Si Supan)


坐Central festival 免費Shuttle去 Imm Hotel,便是清邁舊城其中一個入口。如果是星期日的話,這便是星期日夜市的起點,因此極推薦星期日下午逛完Central Festival後直接坐Shuttle到Imm Hotel逛Sunday Night Market。

在Central Festival Shuttle上結識了當地大學生,還主動說要當我的導遊,那就跟他們到星期六夜市了



這個舊城牆前地到了星期日就會放置了無數攤檔,要拍照最好趁星期一至六


由於Central Festival free shuttle下車地點跟星期六夜市有一段距離,故先坐一程雙排車(20THB)到城牆南邊入口 


下車就會見到一邊超多人的地方,就是Saturday Night Market星期六夜市的地點喔



又到搵食時間



這燒肉丸超好吃,記住要買剛燒好的


水果形狀的糖果,跟我在Central Festival的Swensen's 芒果糯米新地上面的小芒果是一樣的


湯粉麵檔,每碗都只是THB40左右


還有各種小食






當然還有水果及果汁飲料的小檔









還有在30多度下的壽司




這個蛋餅都不錯



還有香港常見的夾餅,清邁的還可以夾栗米呢


想吃一盅兩件的可以要個外表似叉燒包的豆沙包及奶黃包




泰友人說可以買些食物然後找個地方坐低吃


就買了串燒及類似粥的東西




然後帶了我穿過窄巷去到一座廟前 (其實中途我有一陣子擔心他們會把我帶到甚麼地方)

後來我回酒店Google後知道是Wat Si Supan (斯祖潘寺)



找了個地方坐下,原來廟內提供免費水呢


就這樣就坐下來吃我們的晚餐了

下圖右面是糯米飯,不知道是買串燒送的還是要另外買的,只知道是來自串燒攤檔的

泰友人的吃法是一口串燒一口糯米飯,飯是用手搓成小球來吃的,好像印度吃法



吃飽了就到寺廟拜拜,這座斯祖潘寺的屋頂是純銀打造的,寺廟其他部分則是用銀及錫所造,晚上被不用燈光照射下會變色啊

要注意的是,因為建築物下方,埋了500年前清邁王建造寺廟時的聖物,根據當時的傳統,為了避免觸犯神靈,女生就被禁止入內了

只能在廟外拍張照片



但旁邊的金色寺廟就讓女生內進,但記住要先脫鞋

然後是我第一次跟泰國人拜拜


到地毯部份就要跪下,連移動時都不可站起來呀

先拜拜前面的大佛,然後慢慢移動到旁邊的僧人,低頭雙手合十

此時僧人便會頌經及向參拜者灑上水

頌經完畢就會將白色手繩綁在參拜者手上


而泰國人更獲發一張紙呢,是剛才的經文



走回大街,見到有免費飲品


X men能量飲品?


星期六夜市越夜越熱鬧


當然少不了街頭賣藝者及其實賣手工藝的攤檔







9點就要到星期六夜市入口左邊的Bangkok Bank等假日酒店免費Shuttle回酒店了


認住這架Shuttle啊


簡單畫了個夜市地圖作參考




注意: 清邁星期六夜市有超多飛蟻的,怕小昆蟲及有嚴重潔癖人仕最好先吃飽才到夜市

因為在場所見幾乎每個食檔每款食物、飲品都被飛蟻圍著

我點的串燒上面都付了幾隻死了的飛蟻,泰友人卻並不覺得是一會事就大口大口連飛蟻吃下




清邁美食 - Wawee Coffee (南奔 Lamphun)


清邁 - 清邁四季酒店 Fourseasons Chiang Mai (房間)

張貼留言

0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