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茶Presso - Healslo 抹茶機開箱文


我的廚房又多了一位成員了,就是日本大賣的茶Presso抹茶機,世界第一台像咖啡機一樣,備有研磨功能的抹茶機喔(抹茶控泡茶神器)


這次去日本就拱了一部回來,日本出了第二代了,但我買的是初代機種,2014年的型號,價錢比第二代便宜40%,考慮過兩款機種後,第二代主要是縮短了研磨時間,金錢買時間,有時間便不用多花錢,就選了初代機了








注意,隨機送上抹茶食譜呢








最先看到的是小碗,小掃子及量匙,掃子是綠色的,不怕用過後被染色了變得怪怪的







抹茶機出場!!


機頂控制按鈕分為研磨、沖茶、取消及開始,簡單易用





左邊是沖茶的器皿,可以拆出來方便倒入牛奶及沖洗





研磨器


拆開變這樣,共六樣配件


水箱在機背,最多可作三杯茶 (注意是小杯的茶呢)



好了,要磨我自家的抹茶粉了

看到網絡上說抹茶粉有機會飄出來,我就用上錫紙盛一下




用上日本買回來的茶葉



先把研磨器調到細那邊


放一匙到研磨器中



先磨三杯份量吧


看著抹茶粉慢慢研磨出來喔


這裡份量大概是六杯吧,不妨多磨一點備用呢



平常要用上2.3g作100ml的茶葉,而用抹茶粉的話就只需要0.4g就可以了,而且研磨後把茶的營養成份都發揮出來,營養度比茶葉提高了耶


放抹茶粉在沖茶容器中



水箱加水,蓋好,按沖茶按鈕



一會兒就煮好綠茶了





若非每日都用上抹茶機的話,真的建議多研磨一些抹茶粉作儲備呢,因為清潔方面需要一點功夫喔 (都是沖沖擦擦吧)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好酷的機器喔!
    台灣現在比較流行膠囊咖啡

    回覆刪除
  2. 家中的膠囊咖啡機我不常用的了.....

    綠茶較常喝, 希望不會令它封塵吧 (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